星期一, 4月 16, 2007

 

隨身物品

  將常用物品,都帶在身上,要用時,隨時拿出來用,那多方便。這當然只是個理想,實際上不可能做到。問題的關鍵是,隨身要帶的物品太多,身上的口袋不夠。所以,能隨身帶的物品,還是有限,有許多東西要放在包包裡。帶包包,很麻煩。
  我生性要奇,對新產品極有興趣。看到新奇有趣產品,貴的買不起,便宜又實用的,當然能買就買。積年累月,買了不少新產品。買了後,要物盡其用,最好是隨身攜帶,隨時可用。
  我仔細想過,身上到底有多少地方可以放東西,這要看季節。冬天穿背心,穿夾克,身上口袋多。夏天短袖、長褲,口袋少。而且,也不能每個口袋都塞滿滿,重量重,外觀也不好看。
  冬天時,長褲左邊口袋,放了個皮夾,裡面有信用卡、提款卡、健保卡等。這些東西很重要,不能放在褲子後面口袋。長褲左邊口袋,我放了個名片型瑞士刀, 還有零錢紙鈔。口袋邊緣還夾了一隻筆。長褲左邊後面口袋,放一包隨身包面紙;右邊後面口袋,放一小記事本,隨時可記事。另外,褲子右上靠腰帶部分,有一小 暗袋,我會放隻小瑞士刀。不過洗褲子時,常忘了拿出來,還好小瑞士刀很耐洗,在洗衣機中浸泡,轉來轉去也不會壞。
  冬天上衣口袋,可以裝不少東西。通常在襯衫口袋,會放隻
3G手機,再插上兩隻筆。可不能小看這兩隻筆。一隻是我在網路上買的錄音筆,很容易操作,可惜只能錄兩分鐘,但可錄很多段。另外一隻筆,有1G容量,可錄音,聽mp3,當隨身碟用。背心內口袋,放個手機電池。背心右邊口袋,放一小型數位相機。這台數位相機,重量很輕,比信用卡大一點,功能非同小可,可以拍照、攝影、錄音、聽mp3。背心左邊口袋,我放了個名片型mp3,可以聽mp3FM電台、錄音。夾克左邊口袋,放了三種耳機,一個sd卡讀卡機,含2G sd卡,可當隨身碟用。夾克右邊口袋,放了隻PDA手機,功能強大。隨身電子用品不少。
  除了這些隨身放在口袋東西外,我出門還帶了個背包,雖然麻煩,卻不得不帶。裡面是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,有文具、修理工具、電子用品,共同特色是體積小,重量輕,便於攜帶。通常每星期,我會整一次背包,增加或減少一些東西。
  夏天不能穿背心,不能穿夾克,少了很多口袋,怎麼辦?其實還是有辦法的。我有件薄背心,就是釣魚人常穿的那種,背心上口袋多多,可放不少東西。不穿這件背心時,就要在腰部皮帶上動腦筋。警察的皮帶上,就帶著各種需用物品。或許我可以學警察,把一些東西弄到皮帶上。
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