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4, 2006

 

做實驗

  老婆喜歡做實驗,常做的實驗有三種:一是長霉菌實驗、二是養螞蟻實驗、三是臭衣服實驗。實驗的時間或長或短,但都很簡單。
  家裡很少開火,天天吃便當,偶然老婆心血來潮,也會下廚做飯、炒菜。吃完飯後,老婆就把碗盤放在廚房水槽,並放滿水浸泡碗盤,等有空再洗。然後老婆就忘了這件事,碗盤就一直泡在水槽。等到兩三個星期後,我發現碗盤已經長滿霉菌,只好把臭水放掉,捲起袖子洗碗盤,發霉的碗盤還真難洗。這就是老婆常做的長霉菌實驗,每次實驗都成功,還不曾失敗過。
  養螞蟻實驗只需要幾個小時,通常也是我善後。老婆常買些麵包給孩子吃,有時沒吃完,就放在化妝台上。等幾個小時之後,就看到麵包上,爬滿許多螞蟻了。老婆不知道如何解決,只好由我來解決。螞蟻少的,還可以把麵包搬來搬去,每移動個位置,停幾分鐘,就會少幾隻螞蟻,最後螞蟻總是能全部消失。但是螞蟻多的,或是已經深入麵包核心,那就無能為力,只好丟掉。後來老婆去買了些防治螞蟻的藥物,放在螞蟻必經的途徑上,屋裡螞蟻少了一點,老婆也就很少做這種實驗。
  臭衣服實驗,並不是不洗衣服,讓衣服發臭,老婆還沒那麼懶。家裡洗衣機在頂樓,老婆常辛苦的把衣服搬上頂樓,放入洗衣機,她就下樓忙別的事。然後她就忘了洗衣服的事,等到兩、三天後,才想到洗好的衣服還沒晾。可想而知,衣服已經在洗衣機裡發臭,只好再洗一次。這實驗通常也是成功的。後來我想到一個簡單方法阻止老婆做這實驗,那就是她洗完衣服,我就上樓去晾衣服。
  其實這都要怪我,不能怪老婆。家事繁重,夫妻要分工合作。如果結婚前,把結婚後要洗的碗盤、要洗的衣服,全部堆在老婆面前。那老婆鐵定拔腿就跑,不肯嫁我。老婆願意嫁我,我已經三生有幸了。
  老婆做飯、炒菜,吃完飯後,本來就應該由我來洗碗盤。老婆外出買麵包給孩子吃,吃剩的麵包,本來就應該由我來收拾。至於老婆洗衣服,當然應該由我來晾衣服、收衣服。大男人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,今天的新好男人,應該要會做所有家事。老公做家事,是婚姻幸福的保障。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