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1, 2006

 

台北之行

  住在台北的幾百萬居民,天天在台北生活,對台北或許已經習以為常,沒什麼感覺。可是對我來說,長期住在中部,一兩、年才上台北一次,上台北可是件大事,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。
  這次是為了帶孩子去神奇寶貝樂園,開車上台北的,和坐火車、巴士又有所不同。到了台北,找飯店就花了很多時間,一方面是弄不清飯店位置,地圖和實際有點差距;另一方面是下了高速公路,繞到中山北路後,才發現中山北路處處禁止左轉,偏偏要住的國賓大飯店就在左邊。為了找飯店,在國賓大飯店附近巷子,繞了將近半小時。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,在繞巷子時,看到一家素食店,後來晚餐就在這家店解決。
  國賓大飯店外表富麗堂皇,還是股票上市公司,但房間卻小的讓人失望,比上次去澳門住的房間還小。裡面一張雙人床,一張單人床,剩下的空間就很有限。我們兩個大人、兩個小孩,床不夠,加張床又花一千元。在台灣家庭旅遊一直都很不方便,現在的標準家庭是兩大人、兩小孩,飯店似乎和家庭有仇,床總是不夠睡。一般家庭也不會租兩間房,有的家庭只好把床墊搬下來睡,真麻煩。
  飯店的設施,如游泳池、商務中心,可惜都沒用到。帶了泳裝,本來是想游泳,可是又怕來不及去神奇寶貝樂園,也就沒去游了。本來想去商務中心上網,早上去時,服務小姐不在,也就算了。
  還有件很扯的事。當天晚上,我們帶孩子去逛士林夜市。回來後,發現竟然有人進過房間,還翻過我們行李。我出國旅遊多次,住過的飯店也不少,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。馬上打電話去櫃台問,櫃台竟然說,那是整床員進來整床。我們當然不相信這種說法,哪有晚上來整床的?我們猜應該是有大官或外國使節,今晚也住國賓,安全人員進來檢查。這使我對國賓大飯店印象又壞了一點,唯一的好印象是晚上躺上床,發現床墊軟軟的很不錯,好飯店用的床墊好。
  到士林夜市,人可超多,真是摩肩接踵,擠的很。和老婆一人拉緊一孩子,怕孩子轉眼就不見,那就不得了了。逛來逛去,仔細瞧瞧,發現士林夜市賣的東西,其實很普通。也就是些衣服、皮包、飾品,日常生活穿的、用的。那為擠的一塌糊塗?實在弄不清楚。是否台北人都沒地方去,只好來逛夜市?
  一年前來台北,住火車站附近。當時發現台北人幾乎不分老少、男女,人人都穿牛仔褲。我還和老婆開玩笑說,在台北賣褲子最好賣,只要賣牛仔褲就好了。但這次或許是住的地方,或許是沒注意,沒發現很多穿牛仔褲的人。
  第二晚住北投,洗了溫泉,又去了地熱谷。下午去了故宮博物院,然後就開車回家了。為了怕星期日晚上塞車,從中山高繞到北二高、中二高,又轉回中山高,一路都沒塞車,順利回家。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