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30, 2007

 

想買的東西

人的慾望無窮,永遠填不滿。從小孩子身上,最容易看出慾望的無窮。不管買了多少玩具,小孩總是嫌不夠,吵著要買新玩具。我開玩笑說,就算把玩具反斗城全部玩具買給孩子,隔段時間,孩子就會玩膩,又要買新玩具。
  沒有人能滿足自己全部的慾望,即使世界首富也不可能。所謂人心雖小,整個世界卻也無法填滿。我們只好控制、節制自己的慾望,量力而為,買自己買得起的東西,做自己能做到的事。
  有幾件東西,是我一直想買,始終還沒買。那就是筆記型電腦、錄音手錶、新的
PDA手機。再等段時間,或許能慢慢達成我的願望。
  多年前我買過筆記型電腦,螢幕壞了,不能用。我一直想買新筆記型電腦,想了幾年還沒買。為何不買?一個原因是沒迫切需求。我的活動地點,主要是在家裡和學校。家裡有桌上型電腦,學校辦公室有一台桌上型電腦,研究室又和同事共用一台桌上型電腦。
  還有個原因是價錢問題。
2萬多元就可以買到筆記型電腦,重量約23公斤,太重了,不便天天攜帶。我的目標是1公斤以下,或1公斤左右的筆記型電腦。有沒有這種筆記型電腦呢?有的。已經有廠商推出1公斤以下的筆記型電腦,功能強大,方便隨身攜帶。為何不買?價錢昂貴,這種筆記型電腦通常要56萬元以上。反正現在不急著買,慢慢等降價吧!
  錄音手錶是指
愛瑪藍芽無線MP3錄音手錶,已經想了很久,還是沒買。這種手錶有512MB的記億體,可以聽MP3,可以錄音20小時,可當隨身碟。更妙的是,有藍芽功能。為何還沒買?一是價錢要5990元,並不便宜。另一個原因,是我想買1G容量的。這家公司的1G錄音手錶,沒藍芽功能,聽MP3不方便。我要等1G藍芽無線MP3錄音手錶出來,再考慮要不要買。
  我現在用的就是PDA手機,宏達電第一代的產品,2002年買的,已經用了45年。這手機是早期產品,欠缺很多功能。不能照相,沒藍芽,上網、收發郵件、用MSN,都有困難。功能齊全的PDA手機,都很昂貴,有的要3萬元,有的要2萬元,買不下手。今年宏達電推出HTC TOUCH(阿福機),功能齊全,可上網、用PUSH MAILMSN,價格為15900元。中華電信將推出搭配門號方案,價格可能在萬元以下,實在讓人心動。
  每個月的收入是固定的,要還房貸、生活開支,所剩無幾。我又不善理財,愈理錢愈少。想買東西,就要節約開支,設法存錢,等有錢再買。最好的方法,是少點慾望,沒這些東西,一樣可以過得很快樂。
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